zui

你值得最好💛

【零晃】真男人的對決

*生存報告
*此篇為ICE4的無料
*歡樂向
*這是朔間零與Leon之間屬於男人的故事(握拳)



----------------------------------------------------------



1.

一句話說得好,「醜媳婦總得見公婆」,當自家後輩拐彎抹角提出到他家的邀約時,朔間零突然意會過來了這話的涵義,大神晃牙目前是自己一個人住,還見不到他的父母,他的「家人」自然會是晃牙讚不絕口的愛犬Leon,朔間零在腦中轉過好幾種打招呼方式,然而當朔間零正式面對傳說中的小柯基,才發覺他之前的「演練」是多餘的了。

 

2.

被無視了也包含在朔間零的預料之中,不過顯然不是怎麼好的結果,但歷經過無數風浪的朔間零並不輕易退步,尤其對象還是他未來的家人。需要好好表現一下他的風度。

 

朔間零臉上的笑容不減,彎下身露出了充滿讚許的眼神---

 

「這就是Leon嗎?長得挺好的。」

 

3.

這句話顯然先取悅到了小狗的主人,大神晃牙被轉移了注意力,頗為得意地滔滔不絕說起Leon的種種優點甚至是對Leon的教導方針,朔間零邊聽邊配合的點著頭,眼神十分專注地注視著對方,還不時提出一些適合Leon成長的提議,大神晃牙聽著頗受益良多,像是找到了知音一樣,毫無防備的對著朔間零露出了殺傷力破百的經典笑容。

 

Leon夾在兩人中間,聽著自家主人滿口正讚美著自己,覺得挺怪不是滋味的。

 

4.

大神晃牙領著朔間零一一參觀他的小公寓,一個大男孩的房間不見凌亂,東西收拾的倒是相當整齊,整體來說十分簡明清爽。少有的布置便是牆面上英國搖滾巨星的海報,海報看上去頗有年代卻依然保存完好,足見收藏者對它們的小心呵護。朔間零環顧四周,心底不免小小期待著會不會出現自己身影的海報---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就算自稱是某人頭號粉絲的某小學弟,知道偶像要來了當然趕緊收一收,被發現了怎行,多丟人現眼。

朔間零可惜著沒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倒是在書桌的櫃子上發現了一份樂譜,那是當年剛認識晃牙時他交給對方的,看上去不只被保存的良好,還有不少翻閱的痕跡,朔間零興致頗好翻看樂譜哼唱了起來,晃牙見狀老底被翻起可急的呀,又羞又怒喊著朔間前輩別亂翻本大爺的東西、快把樂譜還來。

 

大神晃牙急得臉都紅了,朔間零倒老神在在,頓時起了逗人的心思,順勢將人壓到了一旁牆壁上,嘴巴動作不乾淨的靠近著對方的耳朵,「還藏了吾輩的什麼東西汝就直接說吧。」

 

兩人身子靠的頗近,幾乎都快貼在一塊了,眼看你儂我儂氣氛正好連嘴差不多都可以親上了,突然汪的一聲從房門口傳來,一個小身影直挺挺地站在門口,毫無表情的盯著他們。

 

兩人這才想起來Leon方才其實一直跟在他們兩個後面。

 

5.

難得有客人來作客,大神晃牙決定要親自替朔間零下廚做點簡單的晚餐,有了方才的尷尬場面,大神晃牙說什麼也不讓朔間零跟進廚房,朔間零眼巴巴的看著大神晃牙繫著小圍裙在廚房裡轉來轉去,都快讓某人炙熱的視線給看穿,大神晃牙不耐煩的從冰箱裡挖出了幾瓶番茄汁丟給朔間零,嘴上叨叨念著,別煩本大爺做飯啊,冰箱裡還有幾瓶快過期的番茄汁朔間前輩你拿去喝吧,佔著我家冰箱實在礙事。

 

朔間零這下連人帶番茄汁被人丟出了廚房,Leon正在客廳自個兒玩樂著,並不太搭理朔間零,扭著毛茸茸的翹屁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朔間零也沒多說什麼,也依舊保持著微笑,坐在一旁沙發上喝著冰涼的番茄汁,發出吸溜吸溜的聲音聽在沉默的空氣裡特別明顯格外刺耳。

 

說什麼番茄汁快過期,那分明是前幾天大神晃牙帶牠去散步時特地繞去超市買的。

 

6.

大神晃牙的手藝出乎意外的好,雖然只是簡單的煎肉排料理,卻處理得相當講究,興許心情不錯晃牙還特地替Leon加了菜,兩人一狗這餐倒是吃得還挺和諧。

 

晚飯後大神晃牙例行要帶Leon出門散步,今天一整天下來也挺折騰的,終於到了能夠自由活動的時間,Leon自然是不會放過,四隻小短腿可跑得勤了,牽著狗鍊的晃牙還好幾度差點拉不住歡脫的小柯基,主人與寵物玩得挺開心的,差不多將跟出來的朔間零晾在了一旁,妄想著能夠跟小學弟牽著手慢慢散步享受夜晚微風吹拂的朔間零計畫泡湯了,他差點沒忘了晃牙可是愛狗愛出名的。

 

7.

按照計畫朔間零很順利的留在晃牙家過夜,但最後的床鋪作戰才是真男人之間的對決,再次強調晃牙是一個人住,床鋪自然是單人床,床上多塞隻狗空間就差不多滿了,何況是再多個體型相當的男人。

 

不過大神晃牙提出朔間零睡客房的提議當然被駁回,朔間零理由是天冷不好一個人睡,Leon熟門熟路的跳上主臥房的床,身子一窩霸氣的佔了床大半面積,朔間零與Leon一人一狗就在大神晃牙床邊你看我我看你沉默的對峙著,最後還是大神晃牙妥協,棉被一掀,就只准這一次,不是怕朔間前輩會冷啊,是剛剛發現被子少了一條不夠,你是客人,只好委屈本大爺自己了。

 

方才都扯了一個爛藉口的兩人各懷心思的窩上了同一張床,莫名感到被排擠的Leon趕緊刷一下存在感也跟著挨到了晃牙身邊,還學著朔間零低喃一句「晚安,晃牙」也低低叫了幾聲。

兩人一狗擠在一張小小的單人床上,看來明天早上醒來依舊還會是一場大對決呢。

 

FIN.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i | Powered by LOFTER